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防城港:“资本运作”传销组织19名“老总”被捕
时间:2018-07-11  作者:韦家景  新闻来源:港口区检察网  【字号: | |

   今年531日凌晨,广西防城港市公安机关联合工商、打传办在“狂风”行动中抓获赵某等“资本运作”传销组织的19名“老总”。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赵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531日凌晨1点,防城港市公安机关与市工商、打传办执法人员开展“狂风”行动,分成多个行动组对我市16个小区进行彻底清查。在此次行动中,公安机关抓获涉嫌传销的A级“老总”19人,带回涉传人员121人,扣押手机157台,电脑12台,银行卡362张,查扣涉案资金212万元,查扣涉案车辆8辆,收缴传销书籍资料一大批。

经查,“资本运作”又称为“投资消费”、“1040阳光工程”,以“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发”等国家项目为由,吸引新人交纳69800元“申购款”获得加入资格,从而获得提成奖金。该组织所有的成员按照层级结构组成体系,实行“五级三晋制”,根据发展人数和缴纳加盟费的多少晋升为相应的级别,并因此获得相应的提成奖金,以此来壮大发展所谓的“资本运作”组织。赵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加入该组织后,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在多个小区秘密为传销人员上课培训,教授他人邀约、发展新人的方法和技巧,在该组织的发展壮大过程中起到组织、领导的重要作用。

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在受理该案之前,进行了提前介入,参与研讨案情,引导公安机关收集证据。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