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15名传销“老总”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8-06-30  作者:韦家景  新闻来源:港口区检察网  【字号: |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吕某等15名传销“老总”提起公诉。

经查,吕某等15名被告人系“消费投资”组织的传销头目,该非法传销组织要求参与者交纳50800元申购款加入“消费投资”组织,并以“消费投资”的名义诱骗他人交纳50800元申购款加入该组织,激励他人继续发展新成员加入。该“消费投资”组织的所有成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体系,实行“五级三晋制”,并以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及其交纳的申购款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获得相应的提成奖金。随着下线人员的滚动增加,该“消费投资”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组织体系。

吕某等15名“老总”加入“消费投资”组织后,多次组织线下成员学习上课,传承“消费投资”行业内容,给新人洗脑培训,灌输“消费投资”知识,收取新人交纳的申购款,传达“消费投资”行业的各项通知、决议,组织参加老总回馈宴等,为“消费投资”组织的发展壮大起到组织、领导的重要作用。

20174月,为了逃避有关部门的打击,该“消费投资”组织从南宁转移到防城港继续发展,分别于201785日、15日、25日在防城港市港口区某酒店举办“老总回馈宴”,吕某等15名“老总”在宴会上被防城港市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起诉书指控,吕某等15名被告人以“消费投资”为名发展成员,要求参与者交纳申购款获得加入资格,引诱参与者继续发展他人参与,骗取财物,扰乱经济与社会秩序,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