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帮办贷款之名行诈骗之实 一男子被港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时间:2017-10-13  作者:杨珂 孙钦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帮忙办理贷款之名行诈骗之实。近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提起公诉。

2017531,被害人钟某某上网了解到曹某某在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后,主动加曹某某的QQ为好友并向其申请贷款。曹某某以办理贷款需要手续费为由,于同年61018时许收取了钟某某在QQ上转账的人民币1200元,并将其中人民币800元交给一名自称是“马上金融”的业务员,叫其帮忙办理贷款,后与该业务员失去联系。曹某某在明知其无法帮钟某某办理贷款的情况下,继续虚构其为金融行业业务员的事实,以需要收取手续费、押金等理由,又骗取钟某某人民币6600元,钟某某通过QQ转账方式分4次把此笔钱款转到了曹某某QQ账号上,曹某某将钱款提现后用于个人开销并逃匿。20170615,钟某某发现被骗后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在广西南宁市某酒店将曹某某抓捕归案。目前,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已向港口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