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疑妻出轨双方斗殴 检察官释法说理冰释前嫌
时间:2017-06-15  作者:杨珂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疑妻出轨双方斗殴

检察官释法说理冰释前嫌

 

20169月某天,刘某某怀疑其妻子卢某某与简某某有不正当关系,遂想报复简某某,并通过电话与简某某约架。次日二人各自叫上两名朋友,在指定地点见面后,双方发生殴斗,造成刘某某轻伤。2017223日,刘某某、简某某分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后二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港口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港口区检察院受理此案后发现,刘某某与简某某系本镇居民,本就认识,因刘妻与简某某的关系才导致二人结怨,该矛盾可以通过调解来化解。承办检察官通过二人找的朋友以及对双方家里均进行了了解,通过朋友之间的友情与家庭里面的亲情来化解二人矛盾,并且向刘某、简某都说明了二人聚众斗殴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家庭、朋友之间对其的殷切期望。在检察官调解下,双方互相谅解,不再追究对方,最终握手言和。检察机关据此对二人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执行机关将其二人的强制措施变更为取保候审,得到执行机关采纳。

检察官提醒:做事勿冲动,三思而后行。斗殴又聚众,法律定罪刑。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