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工地工程车柴油频频被盗四名“油耗子”疯狂作案被批捕
时间:2016-09-13  作者:侦监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抢劫工地工程作业车柴油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曾在防城港市辖区内的工地务工,了解到工地对于工程作业车辆常常疏于安全防范或无人看管。于是,吴某某怀着侥幸的心理,纠集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吴某明、夏某某等人,密谋以盗窃工地工程作业车柴油的方式敛财。

在准备好作案工具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便开始在防城港市区内的工地流窜,白天时寻找作案目标,到凌晨趁着工地无人看守时,便潜入工地盗取工程作业车油箱内的柴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多次行窃后,发现很多工地加强警惕,增加值班人员进行看守。吴某某等人眼见盗窃越来越难以实施,吴某某等人又密谋通过抢劫的暴力方式侵占工地工程作业车的柴油。在流窜至工地后,如果工地上无人看守时,吴某某等人便以盗窃的方式抽取工程车上的柴油;如果有人看守,吴某某等人便手持铁棍或刀具,进入工地把对方控制后,再抢走工地上的柴油。盗窃、抢劫柴油成功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便低价销赃给他人。

201511月至2016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流窜作案多达十余起。经周密布控后,公安机关机关终于一举抓获这四名“油耗子”。因本案作案时间跨度大,流窜作案次数频繁,涉及的工地数量多,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