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到前妻家闹事还袭警 醉汉妨害公务被起诉
时间:2016-09-02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酒后耍酒疯到前妻家闹事,打伤到现场调解的民警,自己还不慎从二楼跌落。近日,吴某被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提起公诉。这是自《刑法修正案(九)》规定暴力袭警依照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以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起袭警案件。

吴某平时喜欢喝酒,两年前与妻子黄某离婚。两人离婚后依照财产分割,吴某住在二楼,其妻子黄某住在一楼。2016416日晚上,吴某在朋友家喝醉酒回到自家楼下,往前妻黄某的房门和屋内的家具砸砖头,黄某无奈之下打电话报警。港口区公车派出所民警梁某接到报警后,与两名协警赶到现场调解。经调解,由吴某赔偿黄某的经济损失500元。吴某上二楼拿钱时,以没有带房门钥匙为由拒绝赔偿,对民警的调解不满而谩骂民警,并在二楼走廊捡起瓷砖砸向民警,导致民警梁某头部被砸中受伤,自己则不小心从二楼跌落下来。经鉴定,民警梁某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案发后,吴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吴某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民警,其行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规定,故检察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吴某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201511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还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人饮酒后容易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兴奋状态,但饮酒过量容易失去理智,因此喝酒不能贪杯,以免控制不住“洪荒之力”造成不良后果。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