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不让法律“打白条”——港口区检法两院联合清理执行案款
时间:2016-12-29  作者:民行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联合港口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清理专项工作,加强对执行案款滞留问题的监督和管理,共清理核查执行案款422万余元。

两院通过查阅执行台帐、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有关案件进行摸底统计后,由法院对暂存款账户清理范围内的执行案款予以分离,逐笔登记执行暂存款流水号、到账金额、到账日期等信息,明确具体案件负责人,并录入全国系统并建立台帐;在清理过程中,能够发放的,及时发放给当事人,做到边清边发。同时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对发现的执行问题提出相应检察建议,并在监督过程中做到不越位,不越权,保障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12月,此次执行案款清理专项工作共清理核查执行案款57笔,共计4221045.9元;对于能发放的41笔执行案款共计3714012.7元,已及时发放给当事人,获得当事人的好评。对于因申请执行人联系方式变更、案件当事人与申请人信息不一致等原因而未能及时发放的16笔执行案款,港口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踪监督,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