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飞来横祸”无钱治 司法救助彰显法律温情
时间:2016-10-28  作者:控申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检察院,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防城港市港口区的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郑某接过检察干警送上的司法救助金时连连道谢。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向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郑某送去司法救助金3000元,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法律温情。

郑某的妻子于20167月份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被伤,因肇事司机逃逸得不到赔偿。该院干警经过走访调查得知这一情况后,又获知郑某系港口区重点扶贫对象,家庭困难属实,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因此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积极向辖区政法委联系,按照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及程序,为郑某申请并获得司法救助金3000元。在向被害人亲属郑某送去司法救助金的同时,检察机关表示将跟进肇事案件的进展,使被害人尽快获得事故赔偿。

国家司法救助是指对遭受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且生活陷入困难的当事人,由国家给予适当救济资助的一种辅助性救济措施。国家司法救助的实施能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和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