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港口区检察院惠农扶贫专项预防项目荣获全区“优质项目”殊荣
时间:2016-06-30  作者:港口区院预防局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8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在南宁举办人大代表评选检察机关开展惠农扶贫领域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精品项目活动。由港口区检察院向自治区检察院选送的港口区贫困村产业开发专项预防项目,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审等程序后,荣获全区“优质项目”殊荣。

自全国各地吹响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角以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立足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惠农扶贫工作。该院以集中防治财政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重要抓手,努力在“精准扶贫”中加强“精准监督”,保障扶贫政策、资金落实。

20155月,港口区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惠农扶贫预防工作的统一部署,选取贫困村产业开发项目作为专项预防项目开展专题调查,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发现港口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陈某涉嫌贪污、受贿的案件线索,并及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明,2010年至2014年期间,陈某在担任港口区扶贫办主任期间,分别在采购鸡苗发放给贫困村民、道路硬化及城乡风貌改造、沙石屯级道路路基等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事后共收受好处费58万余元人民币。另陈某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贪污公款14万余元人民币。民不容贪,法不护腐。该案由港口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662日,港口区人民法院以贪污、受贿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在成功查处陈某贪污、受贿案的同时,港口区检察院循着该案线索,又挖出一批惠农领域的腐败分子,继续查办了港口区农业局局长陈某邦港口区农业局副局长简某宇两人贪污、受贿系列案件。在当地产生了强烈的影响,有效震慑了惠农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高发态势,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