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遭遇家暴?检察官告诉你如何自救
时间:2016-03-16  作者:公诉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你好,如果我爱人没有打我骂我,但完全控制我的经济收入,这算不算是家庭暴力?”“是的!家庭暴力的形式不仅仅是身体暴力,还包括精神暴力、性暴力、经济控制三种形式。”2016315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向街头,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呼吁辖区群众以“零容忍”的态度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该院制作的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板报,积极回答群众关于如何反对家庭暴力方面的问题;发放该院精心编制的《反家暴法问答小手册》,手册中采用问答的方式详细地说明家庭暴力的定义、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遭受家暴侵害时该怎样自我保护等问题。同时,为方便群众寻求法律帮助,该院还向群众发放印制有该院官方微信、微博及网站的名片。

  宣传活动中该院共向辖区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问答小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检察官提醒:当遭遇家庭暴力时应如何应对?当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受害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因受到强制、威吓等原因无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其近亲属、公安机关、妇女联合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救助管理机构可以代为申请。提醒群众,当遭受家暴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制止侵害行为的延续发生。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