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最高检介入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
时间:2015-08-17  作者:戴佳  新闻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字号: | |

最高检介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 

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 

检察机关成立检察调查专案组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正义网天津8月16日电(记者 戴佳)记者今天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采访了解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已派员介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将组织天津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截至16日9时,爆炸事故中已有112人遇难,失踪人员95人,其中消防官兵85人。失踪人员包括现役公安消防人员13人,天津港公安消防人员72人,其他10人。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严肃查处事故责任人,做好遇难人员亲属和伤者安抚工作,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社会情绪。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业务部门和天津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协同有关部门全力投入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的同时,迅速介入事故调查,严肃查办事故背后渎职等职务犯罪。

  根据最高检领导指示,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第一时间派人赶赴事故现场,与天津市检察机关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一起分析研究检察机关介入事故调查的方案和措施,及时收集有关证据材料,并协助政府部门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高检领导的要求部署,加强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职务犯罪,对构成犯罪的涉案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发挥好职能作用。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