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风采
港检端午“粽”动员 浓情端午香
时间:2017-05-25  作者:黄双梅 杨榆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以端午节民俗活动为载体传承爱国历史文化,引导检察干警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开始,活动主持人组织该干警观看了端午节宣传专题片,让大家了解我国端午节的来历、风俗传统及文化内涵。观看专题片后,该院的“包粽子能手”现场手把手教大家粽子的包法,让大家动手学习如何包三角粽。学包粽子环节结束后,主持人组织该院各科室派出的干警代表分成两组,进行包粽子比赛:由三位评委根据比赛两组包粽子的速度、质量、纪律、对食材的节约、保持场地干净等标准,评定获胜队伍。比赛结束后,胜出的队伍获得了具有端午节特色的艾草香囊作为奖励。

  通过主题活动,本院干警亲历一堂生动直观的爱国精神教育课,提高了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在动手参与制作的过程中增强了干警间的凝聚力,树立了节日新风尚。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