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检察院开展2018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苏雨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3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公安、律师、共青团、法院、教育等各界人士以及人大代表等九位嘉宾受邀参加活动。嘉宾们实地了解该院开展未成年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嘉宾们参观了该院新建的12309综合检务服务中心、综合楼、廉心亭等办公环境。同时,嘉宾们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参观,未检办检察官杨珂介绍了该院的“小港湾工作室”以及去年以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将该院制作的法律宣传资料分发给嘉宾们阅读。随后,到访嘉宾、该院领导及刑检部干警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座谈。

         

                           (嘉宾参观大院环境))

         

                            (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

          

                                         (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志海表示,近年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在办案中严格落实未成年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犯罪,同时强化检察监督职能,纠正违法办案行为,并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讲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钟志海检察长对到访嘉宾表示欢迎)

该院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何培源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机构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

与会嘉宾结合各自的职业和岗位,探讨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对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嘉宾)

最后,钟志海检察长表示,嘉宾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工作品牌有积极作用,要把这些意见、建议认真地加以研究,切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积极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贯彻宽严相济政策,依法依规办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做好各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