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以案释法进渔港,检察干警在行动
时间:2018-05-19  作者:唐国坤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8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两级检察机关联合防城港市海洋局港口分局到企沙渔港开展“打击危害生态环境犯罪一一检察院在行动”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正值伏季休渔期,检察干警们结合防城港市港口区海洋环境的地理特点,围绕海洋生态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内容,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展板展示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检察干警以案释法,以当地人员曾因非法捕捞水产品获刑的案例,宣传了用“电、炸、毒”等方式既是一种竭泽而渔破坏环境资源的行为,同时也是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行为,不仅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今后还要对损坏的生态环境修复予以赔偿。针对渔港的特点,检察干警还向当地群众、渔民们进一步宣传了2018年的伏季休渔期,即5112时至81612时,希望渔民们遵守相关休渔期的规定,不要因贪图一时之利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而身陷囹圄,同时又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资源,得不偿失。此次宣传活动发出宣传资料600多份,当地群众纷纷前来咨询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