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走进企沙渔港
时间:2018-05-18  作者:宣大权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8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港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防城港市海洋局港口分局在港口区企沙镇企沙渔港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在行动”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物品、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展板展示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重点宣传公益诉讼类别、检察机关监督范围、办理程序等《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中关于公益诉讼的的相关规定和相关司法解释。检察干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公益诉讼的定义、范围以及相关程序。同时,活动现场的防城港市海洋局港口分局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海洋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把海洋保护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紧密结合起来。

很多群众纷纷被宣传活动吸引,向检察官了解相关知识。听了讲解,群众纷纷表示对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有了一定了解,在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后会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不少群众当场戴上公益诉讼宣传帽,拎起宣传袋,自觉当起了公益诉讼的“宣传兵”。

本次宣传活动立足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结合本地区临海临港特色,深入渔港,贴近群众,进一步扩大了公益诉讼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积极支持、全面配合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