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时间:2018-05-02  作者:孙钦海 杨珂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到辖区企业一一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企业员工上法治课,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服务企业发展。

法治课堂上,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杨珂结合自身办理的多起涉及辖区内企业的刑事案件,向企业员工介绍了职务侵占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盗窃罪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违反这些法律法规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杨珂还指出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涉事企业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发展期间容易触及到的刑事法律,并针对此类问题提出防范建议。杨珂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企业通过这些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加强自身的管理,避免重蹈别人走过的弯路。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