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政法机关三项行动 助力城区争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
时间:2018-04-16  作者:莫秦 孙钦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今年该院的政法机关群众安全感巩固行动、综治基层基础建设行动以及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的政法机关三项行动,是去年全市政法系统“三个年”活动的延伸。区委、政法委决定要以这三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争创全国(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志海强调,在群众安全感巩固行动中,通过巩固提升平安创建参与率和知晓率、矛盾纠纷及时调处率、治安状况好转率和治安问题及时处理率、服务群众效能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平安创建协同效率等指标,实现“只升不降,站稳第一方阵”的目标;要全面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着力提高我院社会治理系统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高水平推进综治基层基础建设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港口区注入检察力量;要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行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工作,着力化解信访案件,积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对做好三项行动的思想认识,落实“一岗双责”,为我区争创全国(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