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学习宪法,拥护宪法,做传播宪法的检察人
时间:2018-04-01  作者:黄双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0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动员该院全体党员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宣传宪法,立足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该院党支部书记莫秦以《学习宪法、拥护宪法,做传播宪法的检察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莫秦结合PPT课件,回顾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史,并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莫秦讲解道,从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至今,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中,这次修改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莫秦希望,身为检察人员,要把握宪法定位、履行宪法使命,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宣传宪法,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党课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志海带领全体党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员们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新的誓词,新的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检察人的初心,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发挥宪法力量,为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努力奋斗!

(黄双梅)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