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小港湾防性侵普法课堂开讲啦!这一次,对爸爸妈妈们讲
时间:2018-04-04  作者:韦钰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初,防城港市港口区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季,而此时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的小港湾未成年人工作室也没闲着,就在近日,小港湾工作室的检察官来到港口区第四小学,进行2018春季学期的防性侵法治课堂第一讲。不过,这一次的普法对象不是同学们,而是爸爸妈妈们!关于儿童防性侵,我们有话和爸爸妈妈们说。

普法课堂时间还没到,家长们就都提前来到了教室,小港湾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女童保护基金的家长版防性侵手册,供家长们了解一下儿童防性侵的有关内容。紧接着,小港湾的小韦老师围绕着全国性侵典型案例、相关时事热点新闻以及防城港市未成年人案例数据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宣讲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并向家长们传授如何避免自己的孩子受侵害、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性启蒙和自我保护的有效途径,增强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作用。之后,由小港湾的小苏老师对家长版防性侵手册进行进一步宣讲,将防性侵的相关知识进行深入的解说,帮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防性侵知识,增强家庭防范意识。

此次普法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得到了教育局和校方的充分肯定,并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建立长效机制,多开展此类活动。

 普法活动结束后,由该院刑事检察部杨珂副部长向港口区第四小学的校领导赠送近百册防性侵手册,由校方向在校的教职工发放,交由在校教师阅读学习并可以在平时工作中学以致用。杨珂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港口区检察院将常态化的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履行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检察职责。同时希望广大家长、教师能将未成年人防性侵这一工作重视起来,全社会共同参与,与小港湾一起守护孩子成长的蓝天。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