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7-12-18  作者:王慧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关于广西检察机关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精品案例和优秀预防事例评选结果的通报中,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一份职务犯罪窝案分析事例获评全区“优秀预防事例”;在关于广西检察机关第七届预防职务犯罪精品和优质“检察建议”、“案例分析”、“预防调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评选结果的通报中,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一份职务犯罪预防调查获评全区“优质预防调查”。

   近年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工作方针,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和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全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结合港口区实际积极开展预防工作,围绕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民生问题,对上级财政拨款项目密集、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扶贫领域、涉农领域,开展专项预防调查;二是结合本院所办的案件做好一案一分析工作,针对案发单位进行案件调研,剖析其特点、规律和犯罪成因,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职务犯罪预防对策和检察建议;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律意识。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五进活动,有计划地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行业部门和案件多发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剖析活动,提高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四是积极做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从源头上治理商业贿赂等职务犯罪。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