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法治进校园 护苗在行动
时间:2017-10-25  作者:苏雨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相继来到光坡镇中间坪村小学和企沙镇北港武钢小学为学生上法治课,正式开启该院 “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课堂上,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征,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犯罪原因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检察官结合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及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的案件,运用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如何防范意外伤害、杜绝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和预防性侵害等内容,通过知识问答、情景假设、举案说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知识。期间,检察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由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小港湾工作室出版的《儿童保护手册》和《青少年法律小手册》等书籍。听了法治课后,师生们表示,通过法治课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学生们也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纷纷为检察官点赞。

近年来,该院结合检察职能,到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院将与教育、公安、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到辖区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权益被侵害的情况。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