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7-10-20  作者:孙钦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全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组织院领导和检察干警开展2017年“扶贫日”活动。

在帮扶工作中,院领导带头、各部门干警共同参与,主动关心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针对贫困户情况,落实好相应的扶贫帮扶计划和有关政策。

钟志海检察长到上思县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分别给两户贫困户送去子女助学金、生产建设金,并帮助两户贫困户规划当前生产生活,引导产业发展。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树立信心、继续奋斗,正确看待眼前暂时的困难,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渡过难关,脱贫致富。

帮扶干警深入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子女就学等情况,并带去了慰问品。帮扶干警为贫困户详细讲解《港口区精准扶贫惠民政策汇编》中的相关扶贫政策,重点对符合条件申请“雨露计划”和“以奖代补”政策的帮扶对象开展申请指导,同时补充完善《广西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手册》的记录,为扶贫户生产生活出谋划策,为贫困户家庭成员联系工作。

在此次“扶贫日”活动中,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共投入帮扶资金8000多元,32名检察干警参与帮扶活动。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