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以“人民的名义”规范涉案财物监管
时间:2017-09-22  作者:马小红 覃俊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人民的名义”规范涉案财物监管

 

近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案财物的管理,在全市检察系统率先启用定制版“人民检察”样式的涉案财物保管袋,改变以往保管袋没有统一的印制标准和样式的保存方式,实现一物一袋单独密封,进一步完善了案件管理硬件设施配置。

该院启用的定制版涉案财物保管袋,标注有“人民检察”字样,采取一袋一编号条码,保管袋封面须填写案件名称、案由、物品特征、移送单位人员信息和封存时间等内容,具备一次性密封的特性和防伪标示,确保涉案财物在入库、出库阶段的合法性和完整性,是形成规范化涉案财物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院办理涉案物品入库3820件,涉案款项入库238.6792万元涉案物品出库7701件,涉案款项出库367.5872万元。涉案财物管理是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重要环节,随着定制版涉案财物保管袋的投入使用,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将更加有效地掌握涉案财物的去向和处理情况。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