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到辖区派出所调研
时间:2017-09-19  作者:孙钦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志海一行4人到辖区基层派出所就立案监督、办案取证、提升群众安全感等工作开展调研。

钟志海一行先后到公车、港城、白沙万、渔万派出所以及港口区、沙龙、星光、企沙边防派出所,通过实地察看、座谈等形式了解辖区派出所的基本情况、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和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情况,并与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官兵就刑事案件取证、提升群众安全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钟志海表示,基层派出所和边防部队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和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政法部门的工作与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再接再厉,把业务抓好的同时更要加强与群众的面对面宣传交流,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钟志海指出,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尽管分工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司法改革后,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使法院庭审对证据的要求更加严苛,公检两家要切实构建起审前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提高办案质量。

期间,钟志海一行还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