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察民情 听民意——港口区检察院首次召开刑事案件听证会
时间:2017-08-25  作者:韦钰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使案件得到公平、公正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对案件处理的科学性,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吴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召开刑事案件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相关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公安机关、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参加,并由本案当事人及辩护律师、涉案人、该院公诉部门、公安机关侦查部门共同与会。

听证会就吴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的案件证据、事实及侦办情况开展听证讨论。会上案件双方当事人、涉案人就案件事实进行发言陈述,出席听证会的各方代表认真详细的陈述观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检察机关对听证意见进行了如实记录,将把听证会意见作为案件处理的重要参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把公开听证作为充分听取案件各方意见的有效手段,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提升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