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港检动态
呵护祖国花朵,我们共同努力——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6上午9点,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律师以及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的干部等九位嘉宾,实地了解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举措和成效。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在四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今年“检察开放日”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活动中,嘉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该院在建的综合检务接待大厅项目工地、综合楼、廉心亭等庭院环境。嘉宾们步入办公楼,观看展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的板报,该院自2014年起开展的“守护童年·护蕾行动”防范性侵害专项教育活动的内容吸引了嘉宾的关注。随后,嘉宾、院领导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人员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钟志海检察长对嘉宾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该院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何培源副检察长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当前该院未成年人检察机构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以及对进一步做好防治校园欺凌工作的设想。

随后,嘉宾们结合各自的职业和岗位,探讨了当前防范校园欺凌有关工作情况,对该院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防治校园欺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今后能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同时,嘉宾们对该院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体现出的公正执法、宽严相济、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等工作理念纷纷点赞。

钟志海检察长表示,嘉宾在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积极的作用,要把这些意见建议认真地加以研究,切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的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