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倡廉
贪污受贿共七十余万元,港口区原扶贫办主任陈杰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时间:2016-06-0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62,由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侦查并提起公诉的防城港市港口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陈杰(享受副处级待遇)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经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杰因受贿58.48万元,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因贪污14.49万元,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该案于2016427日在港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8.48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公共财物14.49万元,应当分别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应数罪并罚。

经查,被告人陈杰在担任港口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扶贫办)主任期间,将港口区扶贫办的鸡苗采购业务交给鸡苗经销商马某,于2010年至2014年间,先后5次受马某的好处费20.28万元。帮助叶某以广西某建筑公司名义取得港口区扶贫办组织开展的多个基础设施扶贫建设项目,于2010年至2014年间先后8次收受叶某的好处费共计30万元。帮助张某分别以玉林某工程公司或广西某建筑公司名义取得了港口区扶贫办组织开展的3个村屯道路硬化扶贫建设项目,于2010年至2013年间先后3次收受张某的好处费共计8万元。帮助黄某以防城港市某建筑公司名义取得了港口区扶贫办组织开展的2个村屯道路硬化扶贫建设项目,于2013年春节前收受黄某的好处费2000元人民币。

另查,被告人陈杰在没有具体组织实施农业扶贫建设项目的情况下,以虚假制作签署工程施工协议书、虚假制作验收材料的方式,伙同他人侵吞项目工程款共计14.49万元。         

陈杰在庭审前已退出赃款35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8.48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虚构农业扶贫项目、伪造材料,非法套取项目款14.49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均成立,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