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倡廉
港口区检察院在涉农职务犯罪专题调查中揪出“大蛀虫”
时间:2015-08-12  作者:王慧琳 戚启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半年,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职务犯罪预防职能,加大对涉农领域职务犯罪的专题调查,并在调查中发现职务犯罪线索,一举揪出“大蛀虫”。 

  该院在开展涉农领域惠民扶贫工作专题调查中,通过查阅相关部门账目、实地走访农户了解情况等方式,结合扶贫工作职务犯罪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发现港口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陈某涉嫌受贿的案件线索,经办案部门初步排查后对其进行了立案侦查。经初步查明,2010年至2014年期间,在港口区贫困村产业开发项目过程中,陈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商人巨额好处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该案立案侦查期间,该院启动侦防一体化工作机制,组织职务犯罪预防部门适时介入,对发案原因进行分析调研,形成了专题预防调查报告,供相关部门作工作参考。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