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倡廉
港口区检察院为辖区农业系统干部施好“廉政肥”
时间:2015-08-07  作者:王慧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防城港市港口区农业系统干部培训班的邀请,73日,港口区检察院在培训班上为全体参训领导干部作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以此提高辖区农业系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讲座上,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吴学军围绕农业系统的行业特点、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环节,深入剖析了农业系统每个工作岗位的风险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性。提出了在涉农食品安全、涉农资金管理等领域的预防对策;并建议辖区涉农部门坚持把防治腐败寓于各项环节之中,从思想、制度、监督三个方面入手,以德治教、以律治教、以法治教,促使领导干部职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筑牢农业系统职务犯罪的廉政“防火墙”。 

  讲座结束后,一位农技推广中心的业务骨干表示,检察官的讲解内容丰富,而且结合农业系统特点提出的职务犯罪预防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对自己今后在工作中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有较大的帮助作用。自己也将努力从自身做起,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确保辖区农业事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建政路9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62722 e-mail:gkqjcy@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